市质监局道德讲堂进乡村 讲好扶贫新风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20 0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质监局按照“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要求,在联村帮扶的宜君县宜阳街道办曹塬村举办了一场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市质监局24名帮扶干部、曹塬村“四支队伍”成员和部分贫困户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视频短片——2017年感动中国人物—黄大发,聆听“铜川好人”颜存宁致富不忘根、愿做善行人的感人故事。
  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每次学习‘铜川好人’的光荣事迹,都让我很有感触,想通过辛勤劳动增加收入,改善和提高家庭生活条件的心情也更加迫切。”曹塬村支部书记吴灿云说:“我要带头学习一生只为一清渠的贵州遵义老支书黄大发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劈山修渠、引水入村拔穷根的愚公移山精神,充分发挥好村党支部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带领曹塬村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市质监局驻村“第一书记”回顾了曹塬村近年来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驻村“四支队伍”成员将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宜阳街道办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凝心聚力、精诚团结、紧密协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今年户脱贫、村退出的目标顺利实现。(通讯员:姜喜雁、何抗战)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