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聚焦深度贫困 助力脱贫攻坚”
第六组非公企业走进高尔塬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18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5日,市工商联“聚焦深度贫困、助力脱贫攻坚”第六组非公企业走进照金镇高尔塬村,进行精准扶贫对接。
  在座谈会上,镇、村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村子的基本情况,贫困户相关情况以及“5+1”产业带动模式,提出了将由传统的产业带动帮扶模式,转变为贫困户自给自足发展脱贫模式,扶智与扶志相结合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村上不仅为种养殖户提供技术培训、技术指导,还将解决产品的代销问题,帮助其资金回笼、抱团取暖,真正发挥产业的带动作用。
  在之后的关中黑猪产业捐赠仪式上,企业家们纷纷慷慨解囊,助力高尔塬村脱贫攻坚。企业家们共捐赠3.2万元用于黑猪仔猪项目补贴。陕西闽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铜川市闽晟商贸有限公司、宜君县电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铜川亿云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白桦林间置业有限公司、铜川市华天通讯器材有限公司、铜川全民合伙人电商科技有限公司、铜川市永信新能源有限公司参与帮扶。(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