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锁关镇表彰脱贫示范户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7 08: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近日,印台区金锁关镇对辖区10个行政村在脱贫攻坚中内生动力强、增收效果好、家居环境好、品德家风好、示范带动好的63户脱贫攻坚示范户进行表彰,授予他们脱贫攻坚“一强四好”示范户荣誉称号。
  “身体残疾不丢人,没有志气才丢人!”崔家沟村的贫困户张小平坚定地说道。他家境贫寒,腿脚不好,2015年被确定为贫困户后,在政府产业扶贫的帮助下,他不仅自己搞起了养殖,还带动其他贫困户搞养殖,现在已经是一名名副其实的“猪倌儿”。手捧500元的“爱心卡”和一强四好示范户牌子,张小平兴奋地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我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把日子过得更好!”
  这次精神脱贫“一强四好”示范户表彰大会再次增强了贫困群众的致富信心,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思想基础。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镇形成一种“树新风、爱劳动、讲文明”的良好氛围。(通讯员:汪佩)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