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帮扶贫困户成效显著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0 17: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鸿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按照“产业拉动扶贫”的理念,大力发展肉兔养殖产业,通过精准扶贫四种模式,目前已扶持带动全市3000余户群众,其中扶持带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40个,通过散养、托管模式带动贫困户772户,年出栏商品肉兔200余万只,户均年收入达2000-4000元。
  该公司积极与耀州区农业部门、信用联社、包扶村水峪村多次沟通,率先实施了“兔产业+金融+贫困户”的金融扶贫模式,金融机构对公司扶持发展产业的贫困户,提供金融扶贫小额贴息贷款,贫困户金融扶贫资金加入企业,并与企业签订《入股保底分红协议书》,企业每年为入股贫困户保底分红3000元。在贷款到期时,企业返还贫困户加入资金至金融机构。目前,通过金融扶贫模式以扶持所帮扶的水峪村贫困户4户。通过托管养殖扶贫模式以扶持所帮扶的水峪村贫困户1户。2018年,帮扶水峪村贫困户10户,为每户争取产业扶贫专项资金1万元,通过村集体加入公司产业扶贫项目,贫困户每年领取分红金800元。
  该公司将在耀州区农业园区办的引导下继续扩大产业扶贫范围,并带动贫困户在基地实现就业,将贫困户培养为产业工人,提升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充分发挥公司技术、人才、项目优势,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途径,精准结对、精准帮扶,聚力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为耀州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雷博)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