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干部帮我开起扶贫小商店”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14 16: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助残解难献大爱,扶贫帮困惠小店。王益区王家河街道王家河村的一家小商店门前从开业至今始终贴着这副对联。
  小店的主人名叫王纪仓,59岁的他先天性下肢残疾,还患有高血压等疾病。他爱人55岁,智力残疾。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学,一家人生活艰难,脱贫致富有心无力。“你问这对联谁写的?我自己么!要是没有帮扶我的好干部给我忙前忙后张罗这事,我这小店也不可能开起来。”王纪仓口中的“好干部”正是王益区青年路街道办的干部张肃建。
  2017年5月,王纪仓成为张肃建的结对帮扶对象。在实地入户了解他家的具体情况后,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共同研究对策,为王纪仓家制订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先后落实了残疾人补贴、低保、教育帮扶等各项政策。
  “老王,你年纪大了,行动又不方便,利用你家沿街这间空房子,开个小商店怎么样?”张肃建把自己的帮扶想法告诉了王纪仓。“能成,这可是天大的好事,我也早就有这想法了,可就是手里没钱啊。”王纪仓发愁道。“资金问题有创业政策,我来想办法……”张肃建联系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共同为王纪仓争取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村互助协会又给他借款1万元,申请办理了营业执照。拿到贷款后王纪仓激动地说:“这一个人也没找,信用社也没去,求人的话一句也没说,贷款就到手了。”
  2017年9月18日一大早,张肃建买好鞭炮,开车赶往王家河村,因为这天是王纪仓的小商店开业的好日子。小商店开张后,张肃建又跑前跑后地帮助王纪仓办理了烟草专卖许可证等一些证照,小店商品种类越来越全了,生意也慢慢好了起来。“如今每个月又多了三五百元的收入,这日子比以前宽裕多了,等两个娃毕业工作了,我这日子肯定会越来越红火的!”王纪仓高兴地说。(通讯员:周旭)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