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背后的浓浓帮扶情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6 16: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是梁家塬村5组的贫困户韦增战,我来给咱政府送感谢信来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帮扶……”1月15日一大早,王益区黄堡镇脱贫攻坚办公室就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今年56岁的韦增战,一家七口人,其母亲梁万珍患有冠心病,妻子患有脑瘫。家中两个孩子,一个还在读高三。韦增战的妹妹在西安打零工,外甥大学在读,一大家子的生活重担就落在了他一个人身上。
  “当时看着家里两个病人和上学的娃,还有那两孔破土窑,生活的压力压得我连想死的心都有了!”眼眶通红的韦增战激动地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亏了帮扶好干部李彬,跑前跑后为家里的事忙活,大到各种扶贫政策的争取,小到娃学习的辅导材料,没有他不操心的。连他当老师的媳妇都给娃留了电话号码,让娃学习上有啥的问题就随时联系她。
  “我咋都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从土窑洞搬到这新楼房上住。这屋里水电气都通着,暖气烧得热乎乎的。我这身体不好,现在这大雪天,真要是去医院看个病,也比以前方便多了。”75岁的梁万珍在黄堡新镇区移民搬迁房中一边做着午饭,一边向记者讲述着她家的变化。“李彬那小伙真不错,我家这家具全都是他和他所里的几个民警帮我们一件一件搬上5楼的,为了我家的事他可没有少跑路。”
  “其实我也没有做什么,就是看韦增战家里确实可怜,尽我所能去帮帮他。现在他家日子越来越好了,看着老人孩子的笑脸,我就觉着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正从黄陵办案返途中的市公安局王益分局七一路派出所民警李彬在电话那头匆匆向记者说了几句,便挂断了电话。
  这只是王益区扶贫干部帮扶贫困户的一个缩影。2017年,王益区夯实“三级书记”抓脱贫政治责任,安排31名区级领导、41个区级部门包抓26个行政村,357名科级干部与459户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实现了包抓帮扶全覆盖。推动全区贫困群众精神面貌明显改观、致富能力明显增强、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2018年,全区将持续落实好“八个一批”脱贫举措,大力实施产业富民、设施提升、教育扶智、就业增收、安全住房、医疗惠农、政策保障“七大工程”,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年,我家新栽植了5亩花椒,苗子都是政府免费提供的,还种了6亩小麦。免息贷款5万元搞了光伏发电,设备也全部安装到位了。大儿子已经在单位实习了,你说全家人的生活还有啥愁的?”韦增战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道。
  “我决心以后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过好日子的同时,更多地参与集体公益事业来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感谢所有帮助我的领导干部。”在感谢信中韦增战这样说道。(记者:吴洋凯 通讯员:周旭)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