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子村贫困户喜气洋洋领分红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2 15: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8日下午,耀州区关庄镇麻子村村委会前的广场上热闹非凡,铜川市祥福扶贫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分红大会在这里举行,为入股合作社的30户贫困户发放每户3000元的产业分红奖励。
  “真是太高兴了,自从加入合作社后就有了固定收入,农忙时节一过,我再打些零工,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现在政府政策好,还有这么多人帮助咱,咱也得努把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争取早日脱贫。”贫困户刘上文拿着刚领到的3000元分红喜笑颜开地说。
  2016年,麻子村在市人社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创建了“铜川市祥福扶贫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基地分设生态养殖、绿色饲料种植、新品苹果种植、高科技农产品种植、产品加工、全驴宴、采摘园、农家运动场、家庭农场9个功能区,依托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运营,即由公司负责投资、日常管理、商品宣传、联系销路,合作社负责土地流转、为贫困户担保贷款、计算股份、产品加工,贫困户以土地及现金入股、劳动力就业、参与分红的办法,解决贫困户缺劳动力的问题,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产业增收。
  除了发放分红,现场还对“八星励志促脱贫”中的星级贫困户进行表彰奖励。贫困户柏占学是本次唯一的一名五星获得者,拿着分红款,看着抱不动的奖品,他高兴得合不拢嘴。“加入合作社,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自己有手有脚,跟着好政策,学会自己造血,今年我们也将住进移民搬迁的新房子,这日子有盼头了。”柏占学激动地说。
  “如今麻子村水、路等基础设施得到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驴肉产业不断壮大,移民搬迁稳步推进,群众收入在不断增加,贫困户在脱贫致富路上,底气更硬、信心更大,干劲更足。我们要在好政策的带领下,继续努力,带领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村主任、祥福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安武明说。
  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包扶干部、爱心人士等,分别向麻子村爱心超市进行了捐款。(记者:赵盼)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