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塬的“扶贫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2 14: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王益区黄堡镇的西塬上,有一个仅住了100多户400余人的小村庄——王家塬。多年来,村里人仍是靠“天”吃水,生活条件差。因此,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该村被划定为了贫困村。
  近年来,为积极响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许许多多的人都投身到了精准扶贫的“主战场”。
  在王家塬村,同样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中有市交警支队的民警,有王益区派驻“第一书记”,有村里的“两委”干部,还有各级的帮扶干部……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让困难群众早日走出困境。平日里,他们密切配合,走村入户,去到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党的强农惠民政策;他们同甘共苦,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入户摸排、录入信息、上报资料、完善台帐;他们于事共谋,想方设法帮村上和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经过他们的积极协调和共同努力,村里的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王益区财政、水务、电力、交通等部门共同出资160余万元,实施了村民安全饮水、村内巷道硬化、农户厕所改造、村上路灯照明等工程建设。市交警支队投入资金14万余元,给村上建成了1个交通安全劝导站,加强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管理工作;为村上办公用房作了屋面防水和室内刷新处理、改造修建了村委会的院墙、硬化了村民文化广场地面,并制作了12个板块的文化墙,安装了5件健身器材;制作“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制度牌9幅,党建宣传教育主题墙2个,建成了党员教育活动室和农家书屋。第一书记、村支书和支队驻村民警,还主动开展了就业扶贫工作,协调驻村企业弘鑫钙业公司、佳乐石料公司,帮助村上解决了40多人的就业问题……难怪有村民说,“他们是为村里办实事的扶贫人”。(通讯员:杨伟)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