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财政局精准施策助力脱贫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04 09: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扶贫开发指示精神,实施精准扶贫,带动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实现贫困村脱贫攻坚目标。印台区财政局在所包扶的金锁关镇袁家山村创新扶贫模式,充分利用荒山荒坡,发展光伏能源项目。
  按照贫困户意愿,本着产业扶贫,项目带贫,单位助贫方式,开展“村委会+合作社+贫困户”光伏扶贫模式,即村集体筹一点,合作社出一点,贫困户拿一点,包扶单位帮一点,为袁家山村争取项目资金30万元,建成了一个占地12亩的村级0.235兆瓦光伏基地。在镇党委政府的精心安排下,抓住市级党代表工作室驻室活动之机,又共同为该村光伏电站项目解决资金缺口25万元。该项目的建成,将改变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群众收入低的现状,有效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56户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步伐。(通讯员:史菊琴)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