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校长为红色照金添光彩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5 15: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6日晚,西安游客何某从民警手中接过丢失的财物,感激地握住耀州区照金镇教育助理员、照金红军小学校长陈鹏的手,连声说着感谢的话……
  当晚22时许,担任照金镇照金村第一书记的陈鹏走访完贫困户,在照金镇商业区上厕所时发现一个被人遗忘的包,于是就在厕所门口等了近1个小时,却迟迟不见有人来寻,于是便报警,让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照金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迅速出警,了解情况后,现场对包内财物进行了清点、登记。经查实包内有钥匙、1575元人民币、两张社保卡、手机充电器等物品,但无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正在这时,有人神色慌张地来到跟前,问是否见到一个包,当看见民警手中的包时,激动不已,说是自己丢失的。经民警核实相关信息,确认就是失主。原来失主姓何,与家人一起从西安来照金旅游,晚上在照金街道吃烧烤。期间上过厕所,吃完饭后才发现包不见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在移交丢失物品时,失主何某要给感谢费,被陈鹏婉言谢绝。何某十分感动,连连鞠躬表示感谢,并称赞陈鹏拾金不昧的义举为美丽的红色照金增添了新的光彩!(通讯员:肖胜利)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