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小伙购买430顶爱心帽子捐往四川凉山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6 0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爱心不分距离,暖情不分远近。11月15日上午,王益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我市爱心市民杨恒家中,帮他将430顶崭新的毛线编织帽一一整理打包,仔细填写收件地址,寄往四川省凉山州红十字会,为凉山州的贫困群众送去冬日的温暖。
  9月中旬,杨恒无意中在网上看到网友拍摄的两段视频,一则视频是两个看上去只有五、六岁的孩子正在做饭,一个跪在地上生火,一个跪在地上切菜。另一则视频是一名五岁的小姑娘背着婴儿在大山里行走,破旧的衣服,简陋的土制房屋,光着脚,背着破烂的书包……
  杨恒表示,网友拍摄的四川凉山州孩子们生活的艰苦画面戳中了自己的内心,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小时候,特别能体会到孩子们的艰辛。杨恒是一名普通的个体经营户,当得知四川省凉山州地处大山深处,冬季异常寒冷,便立即决定自掏腰包购买430顶价值5160元的毛线编织帽,通过王益区红十字会,几经辗转联系到四川省凉山州红十字会,捐赠给了那里的贫困群众,为他们温暖过冬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王益区红十字会负责人为杨恒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代表贫困群众对他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一份心愿。”杨恒表示。看着帽子打包装上车,杨恒已经想象到跨越1000多公里后,孩子们戴上帽子时高兴的模样。( 通讯员:武玲娟 )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