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上门为卧床患者服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8 11: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耀州区人民医院外二科护士长吕艳为一名脑梗塞卧病在床,不慎胃管脱落的患者免费上门进行胃管插管服务的行为,让患者及家属深受感动。患者家属专门为吕艳护士长送上一面“心系患者,急人所急”的锦旗。
  事情是这样的,外二科护士长吕艳前往帮扶的关庄镇柏树塬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入户随访服务,正准备出发时,收到签约服务团队关庄镇中心卫生院打来的求助电话,原来是家住关庄镇安王村的患者高某,一个月前因大面积脑梗在北京孙思邈中医院就诊,医生留置胃管行鼻饲饮食。出院后,回家康养期间胃管不慎脱落,家属请求当地乡镇卫生院上门实施救治。关庄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随即向吕艳咨询,在详细了解患者情况后,吕艳立即带着胃管包及导管固定装置等医用器械,医生崔妮、高载强、赵金莉一同驱车赶往安王村患者高某家中,为患者下好了胃管,检查了胃管的留置情况,患者的病痛明显缓解。患者虽然不是耀州区人民医院贫困签约人员,但却实实在在享受到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带来的实惠。自开展健康扶贫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耀州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总是尽自己所能,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帮助病患,用“奉献、博爱、无私”的天使之心温暖每一名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称赞。(通讯员:张玲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