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家长丢失孩子 热心交警帮其找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2 15: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8日中午,耀州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王盛下班后行至文营东路,看见一名小男孩独自站在马路边哭泣,于是赶紧上前将其带至人行道安全处,一边安抚一边询问孩子相关情况,得知孩子叫陶某,4岁半,因年纪尚小,又受到惊吓,无法回答出家庭住址、家人电话号码等重要信息,王盛便耐心地安慰着孩子,告诉他叔叔一定会帮他找到家人。
  “这么小的孩子独自在外,应该是不小心走丢了,他的家人肯定特别着急,得赶紧帮孩子找到家人啊。”王盛说道。于是,他便带着小男孩到附近商店、饭馆等走访询问,但是大家都表示不认识该小男孩。为避免与小男孩的家长在寻找过程中错过,王盛便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附近的店主,并将情况反映给了永安路派出所。同时,他自掏腰包给小孩买了零食并不停地劝慰安抚。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多方询问联系,终于找到了小男孩的家长,在看到走失的孩子安然无恙地站在面前时,小男孩的家长瞬间热泪盈眶,并连声道谢。
  王盛在2015年就被授予“铜川好交警”的光荣称号,他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同时,在他的带动及影响下,中队民警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帮助群众寻找失物、搀扶行动不便的群众过马路等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赞誉。(通讯员:李万江)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