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深夜送还钱包暖人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1 16: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捡到钱包后你会怎么做?近日,家住王益区柿树沟社区的网格员郭明芳给了我们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答案。
  6月11日晚上11点多,外出归家的郭明芳在柿树苑小区捡到了一个钱包,在原地等待许久未见失主前来寻找,郭明芳不由地有些焦急,心想:“钱包里除了现金还有各种证件,失主发现了该有多着急呀!”
  因为是社区网格员,对社区居民也比较了解,于是郭明芳打开钱包,取出身份证想找些线索。她认出身份证的主人是小区里的一位80多岁的老人后,也顾不上已经是深夜时分,立即多方联系寻找老人。她敲开老人家的门说明来意,经过比对身份信息,确定钱包内物品数量后将钱包物归原主。在郭明芳来之前,老人正在为丢了钱包坐立不安,因为钱包里的证件对老人来说非常重要,所以老人及其家人都十分感激郭明芳深夜归还钱包。“咱们铜川真是好人之城,这些网格员经常入户给我们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天,郭女士用行动证明了活雷锋就在眼前,她就是我们的榜样!”老人的家人感激地说。(通讯员:牛翠红)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