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一百元 饱含爱与暖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03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拿100元钱能做些什么?和同事吃顿午饭,买条打折牛仔裤,逛趟超市买些零食……100元,能买到的东西不多,对普通群众的影响也微乎其微,所以有时候,即使丢了100元,大家也不会觉得有什么,甚至有时一些人都察觉不到自己丢了钱。可就在5月27日,围绕小小的100元,市政务服务中心发生了一件暖人心窝的事情。
  5月24日周五下午3时,市民苟先生前往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在一楼大厅取号系统前抽号,掏身份证件时不慎将兜里的100元掉落地上,粗心的苟先生当时并没有发现,办理完业务便匆匆离开。志愿服务站工作人员李媛在站岗时发现了掉落在地上的100元,心想失主可能正在办业务,于是站在取号机前一直等待失主,可直到下班,也未见有人前来认领,随后她将100元交到中心监察室并说明情况。监察室负责人刘雯娜当即在有大厅各业务单位的微信群里发布了失物认领,但未得到有效信息。
  5月27日周一一上班,刘雯娜就将此事汇报给中心主任亢玉祥,亢主任得知实情后,要求工作人员调取当天监控,并强调无论如何都要找到失主。监察室的三名工作人员立刻调取了事发当天下午一楼大厅的监控,因为监控的画面并不是很清楚,且掉钱的动作很快,所以工作人员利用一早上时间反复看了四遍,并用慢动作回放才准确锁定了失主。根据监控,工作人员发现该群众身穿黑绿相间的短袖,在抽取号码后到56号窗口办理业务。于是刘雯娜联系到窗口工作人员,拿到当日下午办理业务的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通过逐个拨打电话,询问对方当天穿着衣服等信息,这才确定了失主身份。接完电话,苟先生才得知自己周五在办理业务时丢失了100元。
  当日下午4时,苟先生来到政务服务大厅,领取因一时疏忽而丢失的100元。拿到钱后,苟先生情绪有些激动地说:“100元并不多,以至于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丢钱了。但你们却为了将这100元物归原主,又是等待,又是调监控,又是打电话,这份真诚与执着真的让我感动!”
  面对苟先生的连声感谢,李媛和刘雯娜显得很不好意思。李媛说:“这都是我们该做的!在志愿服务岗上,我们会经常捡拾一些财物,寻找失主并归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虽已入夏,但这两天气温骤降,天气凉得像初春,可发生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这件小事儿,不免让人心中一暖。小小的100元,饱含着浓浓的爱与暖。小小的志愿服务岗上,工作人员用细心与耐心,服务着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而受到帮助的群众,也在用真诚的心感谢着工作人员的付出与帮助。(记者:田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