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保院护士危急时刻显身手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0 16: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日上午8点50分许,忙碌了一夜的市妇保院儿科护士张靖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下班路过乐源超市打算买点东西回家过节。路上遇到有人晕倒,她迅速冲到前面,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查看伤者病情。她发现晕倒的这位50余岁的男士神志不清,呼吸、心跳骤停,时间就是生命,她立刻投入抢救,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术,直到120急救车赶到,将患者护送到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由于抢救及时,患者恢复了自主心跳,生命体征逐渐平稳。
  事后,听急诊科大夫说,多亏了护士张靖的及时发现并规范、有效实施了心肺复苏术,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黄金5分钟,医生才能再一次从死神手中夺回患者生命。
  当记者采访护士张靖时,她平静地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遇到这种危急时刻,任何一位医护人员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没什么!能把老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保全一个家庭,我感到很欣慰。”(记者:李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