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防院保安拾金不昧弘扬正能量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2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4日,在市职业病防治院就诊的藏先生不慎将4张银行卡、848元现金和3个身份证丢失。就在藏先生急得不可开交时,市职防院办公室的同志带着保安巴建国找到了藏先生,问他叫什么名字,有没有丢东西。藏先生说自己的黑色钱包丢了,里面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经现场核对,钱物相符,藏先生的财物失而复得,他激动地眼含泪水,连声道谢。
  当日,市职防院保安巴建国和平常一样巡视院内安全时,与一名患者共同发现了一个黑色钱包,打开钱包一看,内有银行卡、身份证、现金等物品。想到丢失物品的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和他一起捡到钱包的人没有留下姓名又默默离开,于是巴建国在大厅反复寻找,但未见到失主。随后,巴建国找到了医院办公室的同志,帮助一起查找失主。经过查看身份证,大家分析后认为,很可能是在院施工的人员或患者丢失的,他们先找到了施工队负责人,按照身份证上的失主姓名,反复核对,最终找到了失主联系电话,并与其取得了联系,将钱包归还失主。
  据了解,藏先生施工时把手弄伤,在医院诊治,不小心丢失了钱包。事后,市职防院领导对巴建国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予以表扬,并要求全院职工学习其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通讯员:岳军强)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