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中学生跳进漆水河救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28 17: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6日中午12时15分,在王益区宜园路市木材公司向阳桥北的漆水河景观河河道内,有一中年妇女不慎落水,路过此处的铜川矿务局第一中学高三学生谢鹏辉等五位同学,毫不犹豫跳进冰冷的漆水河里,将落水妇女救出。
  当时,谢鹏辉和他的同学发现了这种紧急情况,迅速翻过漆水河栏杆,下到河道中。谢鹏辉迅速脱掉外套,下到冰冷的水中,将落水妇女及时救起,在其他同学的协助下将落水妇女抬到岸上,并将自己的校服披在落水妇女身上进行保暖救助。随后,将这名妇女搀扶到二马路人行道,不留姓名就离开了。
  目击这一感人事迹的张先生很受感动,根据学生所穿的校服,来到局一中找这些做好事不留名的学生。在学校的积极配合下,迅速找到了这些学生。
  他们分别是高三14班的谢鹏辉、孟龙鑫、杨聪科、申惠丰以及高三15班的刘鑫同学。(记者:刘晓帆 通讯员:张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