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大美铜川 / 城市发展美

以花为媒,牡丹园里“看”铜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06 15: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铜川牡丹园占地面积180余亩,园内有牡丹、芍药共10万余株。2004年免费开放以来,累计接待游客320余万人次。近日,适逢牡丹花开季节,牡丹园商贾云集,游人如织。
  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景不同。为了提升游园环境,今年的牡丹园设置了大型电子宣传屏幕、我市五大景区旅游推介展位、耀瓷文化作品展区等,以花为媒,游客在牡丹园里赏花的同时就可以了解整个铜川。
  牡丹园开园前夕,铜川牡丹园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在园区内设置了一个大型电子显示屏,用来宣传我市的人文历史、风景名胜、城市建设等内容,目的是要让“铜川走向全国,让更多人了解铜川”。来自渭南的游客刘女士说:“通过电子屏的介绍,我还了解了铜川其它的景点,我孩子对照金比较感兴趣,逛完牡丹园就准备去照金参观。”
  在牡丹园办公区对面的小广场上,耀瓷文化展台前围了很多游客。“这个是怎么做的?”“瓷器是如何上颜色的?”……面对游客的诸多疑惑,工作人员都会耐心地一一解答。通过耀瓷文化推介、作品展示、现场制作和互动等,让游客进一步了解了耀瓷和耀瓷文化,推动耀瓷文化走得更远。
  随着天气渐渐变热,游客来牡丹园赏花游玩的热情却丝毫不减。蓝色的棚子下,药王山、玉华宫、陈炉古镇、香山、宜君旅游景区旅游推介展位前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通过宣传册了解我市各景点的旅游特色和特色产品,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积极为游客提供详细的旅游咨询服务。游客张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出来逛一次不容易,查攻略又很麻烦,现在在牡丹园就能了解铜川的其他景点,工作人员还为我提供了旅游指导,特别省事。”
  “连续几年来,牡丹园游客量屡创新高,我们在为游客打造休闲、娱乐好去处的同时,集思广益,借园内游客量大的优势宣传铜川。今年牡丹游园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以牡丹花为媒,宣传铜川,让游客在园内就能了解铜川以及铜川的各大景点,进而带动我市旅游发展。”铜川牡丹园管理所所长张战琦告诉记者。
  写、画、唱、听……牡丹园里全配齐。东北角的舞台上每天会进行1场次的文艺演出,活动期间会有不少于20场次的文艺演出,以演出的形式展示我市的精神风貌。广场南侧的“牡丹人家”接待大厅里,书画名家现场创作书画作品,让游客切实感受书画的艺术魅力。组织民间文艺团体,通过广场舞、秧歌、腰鼓等民间文化演出,展示我市民间文化活动风采。以牡丹为主题,举行1场原创诗歌作品播音朗诵,歌唱铜川,唱响新时代。通过抖音、快闪等流行的宣传方式,以牡丹园为切入点推介铜川走进广大群众的视野。
  五彩缤纷的风车长廊下,游客忙着拍照留念;花香四溢的牡丹丛中,游人与蜜蜂尽享牡丹的芬芳……如今的牡丹园不仅是铜川旅游文化的一个代表,随着牡丹园的扩建和完善,一座以牡丹为主题、以观赏性植物为主体、以绿色为基调、以水系为纽带,突出“花语、花韵、花海、花系、花魂”五大内容,集观赏、休闲、旅游、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设施完备的城市公园将展现在大家面前,成为“绿色铜川、生态铜川、人文铜川”壮美画卷中鲜艳的一笔。(记者:郭璇、李由、陈秀)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