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9-06-05 09: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持续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紧盯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突出的矛盾和问题,瞄准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发力,全力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提升社会满意度。
  筑牢持续优化制度体系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市营商办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精准对标中省2019年新政策、新要求,研究制定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提出了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理等十个重点方面的年度工作目标和具体工作措施。
  同时,市营商办积极组织开展我市营商环境“五大专项行动”前期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衔接,精准把握全省五大专项行动工作重点和行动方向,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完成了规范涉企收费、诚信体系建设、规范中介服务、优化便民服务等专项行动方案初稿的起草和意见征求工作,为下一步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打牢了基础,争取了时间。
  加快“三个一”工作落实
  按照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的“一扇门、一张网、一次办”重点工作,我市进一步整合便民服务部门办事窗口,根据业务实际开展情况,对办事类别进行了归整,进一步压减了要件数量,精简了办事环节,提高了服务效率。
  目前,市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建立健全部门联办机制,正在研究设置“投资项目”“商事登记”“公民个人事项”综合受理窗口,加快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
  进一步加快全市政务服务平台完善,并结合市审批局组建,进一步深化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实体政务大厅的“虚实结合”,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切实提高网上可办率,确保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目标。
  目前,市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共831项。
  抓好工程建设领域改革
  按照中省对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我市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措施和任务分工,着力推进审批流程、数据平台、管理体系和监管方式“四统一”,全面加快审批平台建设,尽快实现联合审图和联合验收。
  同时,不断提高审批效率,政府投资审批类、社会投资核准(备案)类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全部压缩为120个工作日以内。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