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07 10: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去年以来,王益区始终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区域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民生福祉稳步增进和改善。
  2018年的一天,铜川润丰创业创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为王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送来了写有“一心为企,热情高效”的锦旗,该公司在营业执照的办理过程中,王益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指导,协助办理,帮助企业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公司联络员昝佳妮对王益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感到十分满意,她说:“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企业落户王益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我们公司一定要好好发展,为王益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近日,陕西省召开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视频会议,王益区迅速在全区进行贯彻落实,切实增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纵深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和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五个专项行动。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补齐短板。进一步研究新修订的《陕西省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行动指标体系》,结合2018年度全省监测评价考核结果,迅速提出精准措施,对标对表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落实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三个一”工作机制,在全区实施“一扇门、一次办、一张网”的工作理念,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三是从严落实《王益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督查行动方案》《王益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制度》和重点企业挂牌保护机制等制度,充分发挥特邀监督员作用,从严从快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同时,扎实开展营商环境问卷调查和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等回访活动,深入企业和项目工地,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用足用好微信平台,点对点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对营商环境的满意率。四是制定出台《金融机构与地方经济发展评价奖励办法(试行)》,鼓励辖区有条件的线上企业与金融机构创新服务产品,实现融合发展。积极搭建对接、座谈、交流、融资平台,建立小微企业担保基金,推动“银企互动”良性循环。
  为了切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王益区将结合实际,制定出台《王益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白皮书》和王益区五个专项行动方案,营造出公平公正、法治清明的市场环境,形成便捷高效、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投资者、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记者:朱红卫 通讯员:王欣婷)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