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我省着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06 0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从9月4日上午举行的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对标国际一流,强化问责问效,努力打造符合国家要求、具有陕西特色及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按照省政府印发的《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运行成本2018年工作要点》,我省进一步细化落实,形成了年内要完成的38项具体工作,其中降低制度性成本(税费负担、政府服务效能)20项工作,降低要素成本(人工、物流、融资)18项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我省要求落实好“一周一例会、一月一点评、一季一通报、半年一推进、全年一考核”工作机制和定期会商、定期通报、定期督查机制,建立完善信息报送、督查督办、动态监测、考核通报机制,健全“八办四组”与各市(区)工作矩阵管理机制。
  同时,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按照时间节点准时完成行政许可事项颗粒化、流程化再造;加快信息资源整合集成共享,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一网通办”。我省强化督查监测考核,加快完善《陕西省2018年市(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办法》,加强对各市(区)和“八办四组”的工作考核;组织有关人员督查有关部门和各市县《三年行动计划》开展落实情况,对标目标清单,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此外,我省加快清理各市(区)在水电气暖办理中存在的不必要的前置审批事项,并将行政审批时间全面压缩至20个工作日以内,到2020年时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在水电气暖等领域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和“一次性告知”等服务模式,加快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服务”平台开发推广。(记者:郭军)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