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着力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13 08: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安排部署,结合行业实际,加快交通设施建设,创新便民惠企举措,狠抓干部作风转变,有效发挥了交通运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作用。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投资创业提供交通保障。截至2017年底,全市公路总里程达到4301.718公里,乡镇及行政村公路通畅率、通班车率、通邮率均达到100%,基本形成“五纵五横”路网格局。高起点规划建设立体化交通枢纽,加快推进合阳至铜川高速公路、省道309川口至陈炉公路等重点项目。以打造区域交通中心为目标,在《铜川市“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基础上,规划调整完善44个交通项目960.96公里,估算总投资580.61亿元,目前正在加快推进。
  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229项权责清单逐项编制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并公示。落实《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力争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会同市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制定下发了《铜川市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实施方案(2017-2020)》。落实货运车辆综检与安检依法合并,道路普通货运车辆异地年审等改革政策,着力减轻货运经营者负担,降低物流成本费用,改善物流业发展环境。截至7月底,1296辆货运车辆实行了“两检合一”,其中,异地车辆96辆,减收检测费2.5万余元。出台《铜川市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推动巡游出租车转型,规范网约出租车发展。畅通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咨询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回复投诉,提供咨询服务。
  落实“双百双千”决策部署,积极为包抓企业排忧解难。严格执行“周联系月走访”制度,经常与包抓企业联系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时摸清、摸实、摸透企业反映的问题,对包抓企业反映和其他单位转办的问题认真协调办理。目前,包抓企业反映的8项问题已协调办结7项,正在办理1项。对其他单位转办的8项问题,已办结5项,正在办理3项。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助推企业做优做强。
  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形象。将改进干部作风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保障,以深化“交通六大品牌”创建为抓手,强化职工教育培训,用好“三项机制”,创造性开展工作,狠抓贯彻落实,着力打造交通品牌团队。树立“金牌店小二”意识,转变服务理念,采取咨询帮办、首问负责、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容缺办理等方式重商迎商友商。大力宣传《铜川市市场主体培育倍增计划行动方案》中的优惠政策,积极争取省级资金支持货运站场和农村物流试点项目建设。截至7月底,共培育市场主体188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2.67%。

(记者:刘冰剑 通讯员:贾娴)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