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随笔·营商环境大家谈之(14)

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5 09: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万君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始终把企业、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提供坚实支撑。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必须法治当先,要将法治思维、法治精神、法治方式贯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全过程。5月1日起,一部标志着陕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进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的地方性法规——《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施行。条例对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规范,标志着我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有法可依。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必须树立开放意识,要用国际化思维看全局、看未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增强竞争力、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应有之义。我们必须立足更高站位,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对标先进经验,主动找差距、看不足;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上狠下功夫,全力打造交通便捷、绿色宜居的硬环境,营造“处处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提升营商环境”的氛围。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必须以人为本,要让服务对象有更多获得感和信任感。营商环境的核心是人的感受、企业家的感受。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营商环境建设的行动自觉,优化提升公共事业服务水平,尽心竭力用公务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企业的“发展指数”。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