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多措并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0 09: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张丹)“我们从开始申报到电力部门实地勘察,以前需要7个环节审批,现在只需5个环节,而且前置条件也少了,企业的经营环境好了很多。”6月5日,在咸阳市三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位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益于三原县大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开发区内72家规模企业申报水、电、气、暖后都在最短时间内获得审批,企业可以安心生产经营了。
  今年以来,三原县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涉企收费、深化政务公开等方面,大幅提高办事效率,服务企业发展,努力做到程序最简、速度最快、效率最高、成本最低,全力为企业创造更好的经营环境。三原县制定下发《三原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集中整治方案》,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开展治乱减负、惠企政策清查、金融服务整治、企业周边环境整治、企业精准帮扶等7项集中整治行动,解决了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原县以“破解难题、服务发展”为目标,建立了县级领导、包抓部门、联络员三级包抓帮扶机制。全县33名县级领导、82个包抓部门及119名联络员对119个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结对包抓帮扶,为企业办事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同时,三原县还出台了《三原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对为政不为者严肃问责,全力推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在全县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互动、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