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以高新技术产业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7 17: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第四届丝博会上,新区选送展出的8家企业产品因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市场潜力大而备受关注青睐。参观者纷纷踏进位于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馆的铜川展馆,将目光锁定在新区展品:高科技芯片天健九方毫米波芯片,航汽铝新材料大秦铝业2系至7系铸锭样品,兴盛德药业、西安天一秦昆制药、新丰禾制药、铜川药王医都等医药类产品,陕西华腾云物联网,德力节能LED灯等高科技产品等。
  今年以来,新区以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契机,以努力申报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目标,围绕“改革添活力追赶超越迈大步,创新促增长转型发展奋争先”大做文章。在项目建设上,突出高新技术产业,牢牢牵住牛鼻子。一是“政策粮草”先行,做好顶层设计,认真落实全市《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优惠政策》《支持光电子新型技术产业发展的意见》《加快发展航汽铝材料工业的意见》等一系好政策,资金扶持、用地保障、投资奖补“一路绿灯”,让来新区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感到优惠叠加、机遇空前。二是唱响“引领创新智汇新区”主题曲,倾力打造“五大产业集群”,即以中医药产业为主的大健康产业集群、以汽车零部件产业为主的装备制造业集群、以高端航汽铝产业为主的新材料产业集群、以商业航天城为主的高科技产业集群和以现代商贸旅游服务业为主的城市经济产业集群。三是唱响创新金融、创业孵化等多方大合唱。成立了2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引导基金支持企业落地,正在打造民间金融特色街区,铜川创业大街入驻50家以上成长型创新型企业。在技术创新方面,新丰禾制药创造了陕西最大的中药专利转让合同,从中科院昆明所以1亿元签下灯台叶总生物碱新药项目;毫米波核心芯片将广泛应用于航天、5G等领域。

(记者:徐国玺 通讯员:何文朝、任高明)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