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街道办:志愿服务常态化 邻里关系更和谐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2 15: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几年,宜君县宜阳街道办出现了可喜的变化:社区宣传栏、楼道里往日各种令人望而生厌的广告“牛皮癣”不见了,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很多文明创建标语;街道上出现了很多志愿者和“红袖章”,为居民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单,劝导居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以前辖区内乱堆乱放、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不断改观,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免费理发又免费洗衣,住在我们社区,只要是行动不便、儿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都能够享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与帮助。”在对西园小区居民采访中,不少居民对宜阳、宜园社区为老年人服务工作赞不绝口,说这才是关爱老人的贴心方式。
  宜阳街道办党组织以建设“文明社区、和谐家园”为载体,牢固树立“志愿服务进社区,点滴奉献暖人心”的宗旨,创新管理模式,扎实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者进社区、“微心愿·微公益”等活动,并建立社区党员志愿者长期为空巢老人义务洗衣项目及志愿理发服务点,为社区群众提供各类温馨的人性化服务,促进社区服务功能不断提升。
  “年纪大了,手脚实在是不利索了,夏天的衣服,搓两把还行,天气冷了,厚的衣服根本洗不了。”家住在西园小区的老人和君生长期独居,子女不在身边。“平时要洗洗晒晒什么的,真的很麻烦。”和君生说,自从社区开展了这项长期义务洗衣活动,真是给他们这些空巢老人帮了大忙。目前西园小区的住户以独居老人为大部分。空巢独居老人由于无人照料、生活不易,疾病困扰、就医困难,通过志愿者帮扶活动,不仅解决了广大老年人生活实际困难,同时让社区的老年人们充分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邻里关系也更加和谐。
  这些可喜的变化,都是宜阳街道办文明创建工作成果的缩影。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在社区打造过程中,宜阳与宜园社区始终把文明创建作为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挖掘社区文化内涵,提升与改善居民素质,社区文明之花不断绽放。(记者:辛成 通讯员:张靖明)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