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尽孝道 志愿服务暖民心

来源:铜川交警一大队 发布时间:2018-10-18 10: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时。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重阳节,孝老爱亲是其文化标签。做好老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仅是关爱老人的身心健康,更是推崇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尽社会的“孝道”。10月17日上午,铜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金盾志愿服务分队联合大队宣传科协调联系辖区文明交通志愿者,深入辖区炭科沟村第三届敬老孝老重阳节联谊会现场,围绕“爱老、尊老、敬老、助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尽“孝道”,暖民心。




 100余位60岁以上老年人共聚一堂,他们品尝美食、观赏文艺节目。针对老人们文化素质普遍低下、交通安全意识不强的现状,志愿者们在散发宣传彩页、拉横幅、展出展板的同时,利用宣传车播放微电影、微视频等老人们喜闻乐见、“有声有色”的方式开展农村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呼吁老人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安全,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民警借机结合文明交通展板,为文明交通志愿者再次普及机动车礼让行人、行人走斑马线、辅助需要帮助的人安全通过斑马线、非机动车和行人不乱穿马路、乘客排队上下车等文明交通内容。



 近期,交警一大队金盾志愿服务分队将继续结合当前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大力开展各类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营造安全、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文明交通建设。

 [责任编辑 梁腾森]



网络编辑:李鑫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