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劝导常态化 文明交通入人心

来源:铜川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18-09-13 17: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近日,交警一大队协调组织辖区文明交通志愿者,持续在各大路口、主要路段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现在车多,请在路边稍微等一下。”“师傅,请从斑马线过马路。”“请系好安全带。”“师傅,骑摩托车请您靠边行驶。”在交通民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劝导,引领行人走人行横道过马路,非机动车按规定行驶,驾驶员开车系好安全带,不接打手机。




   志愿者们服务的路段是辖区各大交通路口、主要路段,特别是早晚高峰时间,车流和人流量大。志愿者们时刻注意,耐心劝导,引导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通过深化文明劝导常态机制,促进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规范化、常态化,旨在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提升文明出行意识,让文明出行成为辖区群众的共识,使文明交通深入人心,积极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梁腾森]


网络编辑:李鑫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