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2 11: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8日,新区坡头街道办上楼村村民袁群荣将一面绣有“尽锐出战真帮实扶 精准施策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市委文明办主任张桂芝手中,对市委文明办驻村帮扶工作表示深深感谢。同时,他还将今年第一批成熟的樱桃带给帮扶干部们品尝,这也是今年市委文明办产业扶贫的成果。
  “感谢市委文明办全体帮扶工作人员,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你们多次帮扶救助,才使我渡过难关,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袁群荣满脸激动地说。
  袁群荣是新区坡头街道办上楼村贫困户,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只有半亩果园,家里还有患脑梗的父亲需要照顾,一家人生活困难。市委文明办帮扶干部了解情况后,时刻关注他家情况,一方面开展谈心交心活动,鼓励他树立靠自己勤劳双手脱贫的勇气和信心;另一方面帮助他发展养猪产业,尽快致富。
  “原来愁家里日子咋过,被确定为贫困户后,市委文明办全力帮扶我发展养猪产业。去年至今,猪肉市场行情好得很,我一共养了29头猪能出栏头,可卖3万元,帮扶单位还给我争取了扶贫就业特岗,每月能挣1600元,这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袁群荣满足地说道。据了解,2019年,袁群荣家庭纯收入38657.5元,截至今年3月,家庭纯收入已达到54314.6元,预计全年纯收入可达到7万元。
  市委文明办主任张桂芝表示,帮助贫困家庭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帮扶工作,尽心尽力为贫困户办更多的实事,不辜负锦旗带来的荣誉和村民的信任,并叮嘱袁群荣要好好干,用心、肯吃苦,才能实现自己的“致富梦”,不仅要自己富,还要帮助和带动更多的人共同致富,真正起到领头雁的作用。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目前,上楼村以栽植苹果、花椒和养殖鸡、猪为主导产业,现栽植果园面积1575亩,养鸡1万多只,养猪300头左右,果业收入和养殖业收入占全村经济收入的60%。市委文明办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长短结合”的产业发展脱贫政策,了解群众所需,认真调查摸底,开展了送政策、送知识、送技术下乡活动,邀请市大樱桃基地种植专家陈战印为群众进行技术培训,并为15户53名贫困群众免费发放了“布鲁克斯”“红灯”等优质樱桃苗木,帮助他们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致富。(记者:赵芳琳 通讯员:周杨)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