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素霞:用孝心谱写幸福 用爱心演绎真情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1 14: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好人是社会的良知,好人是生命的暖流。好人就在身边,赋予我们温暖的情意和闪闪的光芒。张素霞就是这样一位好人,一位“孝亲敬老”的典型。
  张素霞是耀州区天宝路街道办天宝滩社区居民。她与丈夫结婚后,把公公从丈夫的弟弟身边接到自己家,公公的饮食起居都由她照顾,一日三餐,嘘寒问暖,这一管就是二十多年。2007年夏天,远在他乡的老父亲罹患癌症,公公又在这个时候摔伤胯骨骨折。那段时间,她既要料理家务,照顾躺在床上无法行动的公公,又要抽空回家照料父亲。 
  2009年冬天,一场车祸使她左腿骨折,由于过早地下地活动使她的腿落下了残疾,多年来的生活也让她积劳成疾,患上了神经性头痛,平日里的疼痛她都咬牙忍着,只有无法忍受时才稍作休息。她还长年照顾山区的留守老人郭万花和刘申和老两口,经常打电话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他们送些营养品和生活用品。每到麦收时节,她就和丈夫去帮老人家收麦子。
  张素霞孝敬老两口的事迹感动着村里的乡亲们,也感动着自己周围的邻居,大家都以为老两口是张素霞的亲戚。每次去看望老人时,她总不忘给村里的乡亲们带点实用的东西,有乡亲们来城里,张素霞总会留他们在家里吃饭,帮助乡亲们办好他们的事情。有一年冬天,一位山里的大娘来城里办事,张素霞看她穿的特别单薄,她什么也没说就把自己新买的大衣给大娘穿上,从那以后她总会把一些自己的衣服送给那位大娘。
  几十年来,张素霞就是这样默默地奉献着,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家人温暖着周围的大家,她对自己的付出毫无怨言。支持她的是不变的人生信条,是对长辈、对老人的一颗孝心,是对他人、对邻里的一份爱心。(记者:辛成)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