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离不弃四十载 相濡以沫见真情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4 15: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1岁的曹老先生坐在轮椅车上,在妻子李阿姨的陪伴下,每逢天气好的日子,都会在阳光广场遛弯,晒太阳,聊家常,幸福洋溢在两个人脸上。
  四十多年前,曹先生突然卧床不起,经医院诊断为突发脑血栓,并因血栓压迫造成肢体活动功能不便,加上多年的风湿,使得他只能依靠轮椅活动,在妻子李阿姨的护理下,夫妻俩携手四十载,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李阿姨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症,严重时不能行走,但她克服病痛,把丈夫照顾得无微不至。李阿姨没有上过一天学,丈夫服用的数十种西药和几十种中草药,她却从没弄错过,几点吃什么药,哪天煎中草药,李阿姨记得一清二楚。“没有妻子,就没有我的今天。”曹先生说:“我欠她太多,婚后这么多年,我们虽然也吵过架,但从没真正翻过脸。别的我不敢说是第一,但夫妻感情一直是乡亲邻里学习的榜样。”
  在父母的影响下,曹老夫妇的儿子也都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希望子女成为什么样的人,父母首先要做什么样的人。”儿子认为,父母勇敢、坚强和包容的品质永远值得他们学习,他们也要把好的家风传承下去。(谢艳素)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