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温暖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1 16: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5日晚22时许,在新区城市运动公园北门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王益区桃园派出所民警杨俊哲、白旻华恰巧路过此处。虽然不在自己辖区,两位民警仍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确保伤员安全,避免了二次事故发生。
  杨俊哲说,当时他正驾车经过新区城市运动公园北门十字,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将一名骑电动摩托车的女士撞出2米多远。他立刻将车停在路边,跑到躺在地上的受伤女士身边查看伤情,经检查确认该女士暂无生命危险。随后他赶到肇事车前,却发现肇事男子正在拆后车牌照。他当即亮明身份,大声呵斥肇事男子:“把人撞了还不赶快救人!”并和随后赶来施救的同事白旻华一起将肇事男子控制住,同时及时联系辖区交警和120救护车,积极开展救援行动。
  两位民警说,当时现场比较混乱,看到车辆肇事有人受伤,本能是要先救助伤者,更何况我们是人民警察。质朴的话语包含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两位民警的善举为这寒冷的冬日平添了许多温情。(记者:尤龙)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