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车厢内突昏厥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7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女儿……”12月3日上午,一位赵姓六旬老人来到公交第三分公司,将一面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激动地说。
  这件事还要从11月30日说起。当天上午10点多,公交5路驾驶员刘宝祥像往常一样,驾驶陕B27033号公交车从市三中发往一号井。当车辆行驶至王家河供电所时,忽然有乘客喊道“司机师傅,有人晕倒了,快停车……”刘宝祥听闻,立即靠边停车,扭头查看,发现一名女乘客趴在车厢内,不停抽搐,与她一同坐车的邻居边紧急处理边说:“她有癫痫病,应该是发病了。”刘宝祥当机立断,对车上20余位乘客说:“这名乘客的情况很严重,我得赶紧把病人送到医院。”车内乘客纷纷表示理解。随即,刘宝祥在迅速安排车上乘客下车乘坐下一辆公交车后,立即调转车头,打开双闪并一路鸣笛示意快速驶向医院,公交车秒变“救护车”。在车上,刘宝祥还不忘提醒随车照顾患病乘客的邻居郭先生拨打“120”。几分钟后,当车辆到达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时,医护人员早已等候在医院门口。经过救治,患病乘客的情况慢慢稳定,但刘宝祥还是等待其家人来到医院后才放心离开。
  晕倒的乘客就是这位老人的女儿,为此,老人特意送来一面锦旗,向刘宝祥师傅和他所在的公交第三分公司表示感谢。(记者:焦悦)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