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医院好医生拾金不昧,83岁老人辗转百里送锦旗!

来源:华商头条 发布时间:2018-04-19 09: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那1.7万元是我从亲戚朋友和邻居那里东拼西凑筹集来为给老伴儿看病的救命钱,一会儿工夫不见了,我感觉不能活了……” 4月16日,83岁的贫困户郭长海辗转3次长途车,就为把一面锦旗送给拾金不昧的好医生韩帅,“他捡到我的救命钱,又原封不动还给我了。”



1.7万元的救命钱,一转身功夫不见了

83岁的郭长海家住宜君县尧生镇思弥村洛河附近,那里地处白水、洛川、宜君交界,距离铜川市区50多公里。

郭长海老伴已偏瘫整八年,2月27日一大早,郭长海带着老伴刘桂花从家出发来铜川市人民医院,想给老伴做个彻底检查,他随身带着从亲戚朋友村上邻居那里筹措的17000元钱,用报纸码得整整齐齐放在包里。

下午3时许,郭长海发现自己没烟了,便起身去便利店买烟,烟刚点上郭长海突然发现装钱的包不见了。“这1.7万元就是老伴儿的救命钱,哎呀!当时我心里一下就慌得很,慌得太!我感觉不能活了,别人拿去了,肯定找不回来了!”郭长海老人说道。



路过医生将包交到导医台 救命钱失而复得

就在郭长海欲哭无泪焦急得四处找包时,铜川市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医生韩帅准备回办公室,路过放射科门口走廊时发现有一个包放在凳子上没人看管。

“我问周围患者和登记人员都说不知道是谁的包,放了有一段时间了,然后我就把包交还到导医大厅,包里有散的现金,也有50元钱的是新的成捆的,一看这情况,我们就没有拆开。”铜川市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医生韩帅说道。

与此同时,郭长海在医生的帮助下通过在保卫科调取监控,发现自己的包是外出买烟时忘拿了,随后被一名医生放到了导医台,最终重新找回了失而复得的救命钱,得以继续给老伴儿看病。



时隔一个多月 83岁老人百里外赶来表谢意

回家安置好偏瘫的老伴儿后,时隔一个多月,4月16日早上,郭长海再次从家里出发,辗转搭乘3次长途车,从百里之外,亲手将一面锦旗当面交给拾金不昧的医生韩帅手上。

紧紧握着韩帅的双手连说感谢,郭长海眼泪几度夺眶而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送锦旗的意思就是感谢他,他给我帮了忙了,救了我的命了。祝他好好工作,更加努力。”郭长海老人向记者说。

“老人从百里之外专门赶过来反而把我感动了。只要患者能够平安健康就是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最大的幸福。”铜川市人民医院医生韩帅说。



[责任编辑:李鑫]


网络编辑:李鑫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