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暨“未来王益我来绘”颁奖活动举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9 15: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2日,由市科协、王益区科协、王益区教科体局联合举办的“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暨“未来王益我来绘”中小学生科幻绘画展颁奖活动在王益区育才小学举行。
  据悉,举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暨“未来王益我来绘”中小学生科幻绘画颁奖活动,目的是在全市中小学中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充分调动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普、走进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引导广大青少年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的活动平台,从小树立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积极参与校内外的科普实践活动,在动手的过程中独立思考,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在实践的过程中认真观察,学习科学家的科学态度和奉献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素质,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颁奖活动上,表彰了王益区中小学生在“礼赞祖国”“健康防疫”“文明城市”等主题方面的优秀作品等。颁奖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科幻绘画展,体验了“科普大篷车”带来的声光物理、运动旋转、机械电能等科普展品,让大家充分领略了科技的神奇魅力,更让学生沉浸在探索科学的无限乐趣中。(记者:朱敏 通讯员:童柯暄)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