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教师在行动 教育关爱“不脱岗”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2 09: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朝阳实验小学高度关注关心建档立卡、留守儿童、家庭贫困学生及前线医务工作者子女情况,对各班建档立卡学生和留守儿童的疫情防护情况和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全面在线摸排,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方面的需求和困难,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和人力支持,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大家只能宅在家中,不能到孩子身边关爱。朝阳实验小学党员教师们屡出新招,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绘画等方式,鼓舞士气,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凝心聚力,传递自己的一份爱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孩子们十分茫然,教师们通过音视频、图文、漫画动漫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对新冠肺炎进行科普宣讲,提高孩子们的防护意识。在刘阳、董敏、李婷、岳小娟等党员教师的带动下,学校全体班主任每天坚持利用微信、QQ等平台收集学生信息,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通过电话或视频进行辅导。
  除此之外,朝阳实验小学20名教师主动请缨,报名参加青年志愿者招募。他们利用微信、QQ、电话等渠道,通过学习答疑、作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方式为医务工作者子女进行一对一线上教育服务。(记者:田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