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安镇中心小学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7 17: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走进道德讲堂,感悟道德人生,践行道德精神,传递道德力量,近日,宜君县太安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校200多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由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李树芳老师主讲,围绕“省吾身、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想”六个环节有序进行,引导师生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爱国之情、感恩之心,让全体师生在互动参与中感悟、认知、接受。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齐唱《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本次道德讲堂的序幕,“看短片”环节,师生们共同观看了鸦片战争、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9年国庆阅兵的相关视频,师生们深刻了解到爱国主义的精神和意义;“讲故事”环节,讲述了我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的故事;“诵经典”环节,全体学生一起诵读了《少年中国说》,每字每句都倾注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最后全体学生进行了庄严的承诺,要把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并将爱国主义精神在身边传递,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发奋图强,勤奋学习,做最好的自己。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全校师生从心灵深处得到了洗礼和升华,我们以各种形式广泛普及爱国主义道德理念,让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爱国主义思想。”宜君县太安镇中心小学负责人表示。(记者:谢艳素)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