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路小学“模拟法庭”进课堂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0 16: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强未成年人普法教育,让广大青少年从小学法、懂法、守法、用法,预防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1月6日,“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模拟法庭”在王益区青年路小学举办。
  首先,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关于校园欺凌现象的短片,让学生了解了校园欺凌这种行为会造成什么影响以及遇到校园欺凌应该如何应对和处理。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模拟法庭。在模拟法庭现场,随着象征公平正义法槌“铛”的一声敲响,一起与校园欺凌有关的案件正在青年路小学“红领巾法学院”公开开庭审理。本次庭审所选的案例经典且具有代表性,整个庭审过程程序规范、节奏紧凑、推进流畅。让到场所有观众亲身感受到了一堂生动、真实、印象深刻的法治教育课。最后,王益区法院张慧老师从庭审环节、庭审用语、庭审表现几方面对此次模拟法庭庭审进行了点评,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模拟法庭庭审结束后,全体学生共同唱响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
  本次红领巾法学院的模拟法庭,不仅展现了一出生动的校园欺凌案件,也能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法庭的庄严,增强了法制观念,学习了法律知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环境。(通讯员:刘高曼)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