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铜川市“美德少年”事迹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6 17: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贺一郡,女,2008年9月出生,铜川市耀州区塔坡小学五年级五班学生。先后担任副班长、文艺委员等职务,多次被评为“五好学生”“最美塔小少年”等荣誉称号。
  贺一郡不仅乖巧懂事,还是一位有爱心的“小大人”,只要遇到乞讨的人,她都会将自己义卖的钱拿出来;遇到有人乱扔垃圾,她总是主动捡起来扔进垃圾箱。作为红孩儿宣讲团的成员,她将自己听到的红色故事讲给同学听。因为兴趣所致,她也对戏曲、泥塑等传统文化有深入了解。她喜欢秦腔,虽然有些唱腔对年幼的她来说晦涩难懂,但她仍唱的有板有眼;因为动手能力强,她开始接触泥人,一个个泥人在她手里维妙维肖。
  金慧茹,女,2007年11月生,宜君县云梦乡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她多次荣获校级文明礼仪之星称号。 



  在学校里,她和同学们相处的特别好,经常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在家里她是个勤快、懂事的孩子。放学回家总能看见她帮妈妈洗菜、扫地、做饭。有一次,她坐公交车发现一位打扮时髦的阿姨用包包占位,旁边的老人却没有座位。她就主动对那位阿姨说能不能给老爷爷让个座,那位阿姨也不好意思,就让老人坐下。在一次上学的路上,一位老人没留意被绊倒了,她赶紧跑过去,小心翼翼地扶他起来,轻轻的替他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受到了行人的称赞。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