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铜川市“美德少年”事迹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5 16: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王晨溪,女,2009年4月生,铜川 市红旗街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她言行文明、热爱班级,是一个富有爱心的阳光少年。
  2017年夏天,市关工委办在耀州区小丘小学举办“关心留守儿童”活动,王晨溪在钢琴老师家练琴时得知 这一消息,就积极报名参加,她精心准备了礼物,参与关爱活动,和耀州区小丘小学的留守儿童一起谈心交流、互换礼物,共同参与文艺表演,给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和欢乐。她善良纯真、富有爱心,当听到父母讲福利院的小朋友生活不幸的故事后,她心里非常难受,就默默地将平时父母给的零花钱省吃俭用的存起来,每逢节假日,就买一些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送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在班级事务中,她身为副班长,能够认真督促同学遵守纪律,及时检查小组作业,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事务。在班级图书角的创建过程中,她自发地将家中书籍带到班级,和同学们共享。 



    文铭,男,2004年6月生,铜川市 第二中学九年级十二班学生。他品学兼优,乐观向上,曾两次荣获全国优秀小学生英语大赛二等奖,全国书信大赛陕西省赛区二等奖, 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2019年3月20日晚8点半,文铭同学在经过华润万家超市门口时,捡到一部OPPO手机。他多方询问但无人认领。由于手机设有密码,一时也无法主动与失主取得联系,晚上九点多,万分焦急的失主打来了电话,文铭同学第一时间接听电话,和失主取得联系,将手机交还给失主。学习上只要有同学向他请教,他都会耐心地给同学讲解,直到同学弄懂为止。“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他的座右铭,作为一名班干部,他能够以身作则,不管严寒酷暑,每逢值日活动,他都坚持提前一个小时到学校,带头完成清扫工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