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铜川市“美德少年”事迹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1 16: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付晨畅,女,2007年12月生,耀州区塔坡小学六年级(2)班学生,曾荣获陕西省第九届文明礼仪书法大赛季军,是市少代会代表。她发起保护倡议,带动许多同学纷纷成为环保“小卫士”;她热心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生活上的困难;她拾金不昧,在寒风中久等失主受嘉奖;她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传承文明、弘扬美德。 


  何雨昊,男,2003年6月生,铜川阳光中学初三(4)班学生,他学习刻苦,热爱生活。2018年12月,在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中,他以全球少年组第18名的成绩,获得了脑力界最高荣誉———“世界记忆大师”终身荣誉称号。在专业脑力比赛训练过程中,他放弃休息时间,每天不低于5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使其记忆量达到700万个数字以上。他还把自己在记忆方面的诀窍毫无保留地讲给同学们,对大家帮助很大。 


  郭天泽,男,2008年3月生,宜君县 城关第一小学五年级(3)班学生,他品学兼优、遵德守礼、热心公益,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郭天泽组织协调能力好、集体荣誉感强,担任学习委员期间,和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经常给他们辅导作业、捐钱捐物。担任班长期间,他积极发挥自己特长,在全校知识竞赛、演讲赛、手工作品大赛等各类活动中屡获佳绩。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