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校园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氛围浓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1 10: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耀州区各学校积极响应耀州区政府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号召,扎实开展了“我为创森添光彩”系列教育活动,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创森”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出浓厚的“创森”工作氛围。
  开展了“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活动,营造优美的校园生态环境,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极大推进学校的素质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也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位。
  开展了“拜访大树”主题活动。进行“地球小卫士”主题活动,组织幼儿用画笔描绘了心中的森林城市,使幼儿更加懂得了爱护环境、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并向家长微信群推送“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相关宣传资料,使“创森”宣传教育从园内覆盖到每一个家庭。
  开展了“认养一棵树,呵护一片绿”活动。教育学生认养一棵树就是认养了一个鲜活的生命,奉献一片绿阴就是付出了一份爱校的深情,“爱绿、护绿、养绿”是时代对我们的深情呼唤。鼓励学生踊跃参与到认养树木的活动中,与树木一同成长。
  开展了“创建森林城市共建绿色家园”签名活动。在校学生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森林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后会更加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向家长和朋友宣传创建森林城市的意义。
  开展了“守护青山绿水共创森林城市”征文活动。将生态和环保知识融入语文教学中,向学生宣传“创森”活动的意义,增强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
  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师生对保护、爱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认识,增强了师生维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耀州区“创森”工作添光增彩。(通讯员:王军锋)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