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精神”走进城关小学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8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照金纪念馆的讲解员们带着“照金精神”走进印台区城关小学,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历史文化课。
  群口快板赞照金。“习近平总书记到咱照金,人民欢欣鼓舞喜在心……”伴着清脆的快板声,照金纪念馆讲解员梁文静、王鑫、田昕、杨蕾,马苗一行五人英姿飒爽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到照金视察时激动人心的场面,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不断。
  穿草鞋、甩手雷忆峥嵘。互动体验教学场面最受学生欢迎,讲解员帮同学们缠绑腿布、穿草鞋,演示掷麻辫手榴弹,互动式的体验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战争年代的艰辛。
  讲英雄故事激斗志。讲解员王鑫讲述革命历史人物李妙斋的真实故事———《兽医巧治伤病员》,当同学们听到兽医用嘴巴为张秀山吸脓包时,神情凝重,仿佛被带进了历史的往事中……杨蕾讲述了《珍贵的教科书》,让同学们感受到战争年代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更明白了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唱红歌表决心。“冬日里来个雪满山,照金来了个刘志丹……”讲解员杨蕾现场教唱红歌《北上照金当红军》,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瞬间在校园里唱响,小歌唱家们纷纷回忆起过去的峥嵘岁月,都表示要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观展板,了解照金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校师生共同参观了“照金精神”展板,并通过现场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让“照金精神”深入孩子们的心灵。通过这次红色教育活动,城关小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牢记他们的事迹,为创造美丽的铜川而努力学习。(记者:田甜 通讯员:井亚琴)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