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获殊荣

来源:市创文办 发布时间:2018-11-20 10: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要求,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8年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名单,金谟小学报送的德育品牌《众智合力·协同育人》名列其中,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金谟小学是陕西省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陕西省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陕西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近年来,学校将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始终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摆在教育教学的首位。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充分挖掘优质家长资源,发挥家校合力,开设特色校本课程,进一步实践好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理念,开展“家长讲堂”活动,形成金谟小学的家长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德育品牌建设。此项活动是让具有一定专长的家长进校担任教师,把不同领域的知识技能带进课堂,丰富学生的知识,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弥补学校教育的不足,如传统文化教育、文明礼仪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感恩教育;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预防青少年犯罪知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趣味英语、快乐韩语、读书团、玩转魔方、文明礼仪、插花、烘焙、书法、国学等,又如走进图书馆、走进福利院、走进警营、走进气象局、走进污水处理厂、走进消防队、走进税务局……学生被新鲜的第二课堂吸引,享受着课本之外的知识熏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金谟小学的“家长讲堂”已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校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继续探索求新,戮力前行。


网络编辑:许萌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