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李新颖荣获“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来源:市创文办 发布时间:2018-11-20 10: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7日,2018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此次颁奖活动表彰了10名最美孝心少年,铜川市宜君县李新颖荣获“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称号,也是2018年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少年,耀州区王遇雨获得“媒体最关注孝心少年”称号。
  13岁的农家孩子李新颖,就读于宜君县棋盘镇中学七年级。她从小体弱多病,在成长的过程中遭遇了各种艰辛和磨难,造就了她自强乐观的性格。家中爷爷奶奶身体不好,为了给他们治病花光了家中积蓄。生活中,她和爸爸承担起家庭重担,每当看到爸爸因身体残疾、体力不支时,她就尽自己所能来帮助爸爸分担家务。在学习上,李新颖认真刻苦,从小学开始,她就连续获得三好学生、书香少年、十佳美德少年、优秀少先队员、文明礼仪之星等荣誉。李新颖性格开朗,待人诚恳,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心目中的好榜样。
  应邀参加颁奖典的铜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桂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铜川市李新颖和王遇雨分别荣获 “最美孝心少年”及“特别关注孝心少年”,这是铜川的骄傲,是铜川注重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成绩的表现。这2名孝心少年,他们坚强孝顺,品学兼优,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 是铜川青少年学习的楷模。


网络编辑:许萌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