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看望慰问“全国最美孝心少年”李新颖

来源:市创文办 发布时间:2018-11-20 10: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海军受县委书记刘冲委托,亲切看望慰问了从北京载誉而归的“2018年全国最美孝心少年”--棋盘中学学生李新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她表示热烈祝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田斌,宜君县“尽点心”志愿服务队队长赵子军,“中国好人”唐孝标、李建平陪同看望慰问。
  在学校,郭海军认真聆听了小新颖去北京参加现场颁奖典礼活动的所见所闻和感受,仔细询问了小新颖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她爸爸的病情,并向她赠送了牛津英汉词典等学习用品。“尽点心”志愿服务队、“中国好人”唐孝标、李建平资助小新颖共计5000元。随后,郭海军来到小新颖家中,看到满墙的奖状,他说,面对困难的家庭环境,小新颖始终保持着一颗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这种精神面貌值得表扬和学习。他鼓励小新颖要树立信心,坚强面对生活挑战,并再三叮嘱小新颖要注意身体,在照顾好爸爸的同时,勤奋学习,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郭海军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多关心关注困难少年的学习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教育部门要在全县中小学中大力宣传“全国最美孝心少年”李新颖典型事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网络编辑:许萌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