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才是厚爱,更是真爱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9 15: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位家长的心愿,但教育孩子、尤其是教育自己孩子着实令人头疼。我家荆高兴马上7岁了,平时说话俨然是一个小大人,做事有思想、说话讲观点、模仿能力强,他的每一次进步都使我欣喜万分,但缺点也同样明显,倔强的脾气、胆小的性格、自觉性较差。对此,有人说孩子是表扬出来的,多表扬就好了,可表扬不能成为纵容,尤其是男孩子一定要经得起挫折,该批评就批评,俗话说:男孩不挨顿打,永远不会成为男人。所以,我认为,家长要“育”“管”齐下,因势因时因性格引导,须知严管才是厚爱。
  父母对孩子的爱,绝不是电影里的高大崇伟,而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是筷子碗里的衣食住行!我经常对孩子说:父母给你的不仅是爱,还有“育”!
  要让你知道,做好事必有回报!
  要让你知道,不诚信必被舍弃!
  要让你知道,做坏事必受惩戒!
  父母给你的不仅是爱,还有“管”!
  我只想你成才之前先成人,每天高高兴兴、时刻健健康康,快乐长大!
  人这一生最轻松难忘的时光就是童年了,不能让孩子错过这一生最欢乐的时光。我从不强迫我家高兴做不喜欢的事情。孩子的成长其实就是在模仿家长,大人看书孩子看书,大人游戏孩子游戏。家长要做的是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让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来影响孩子的成长轨迹。
  看动画片、玩手机游戏,是高兴最享受的活动。其实很多家长都会反对,觉得影响学习、影响视力,但我觉得只要控制得当也不见得是坏事。用荆爸的话说:动画片可以增加前卫的词汇量,手机游戏可以开拓孩子的思维,可以学会布阵排兵,还能学到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通过游戏可以让他感受成功的喜悦与失败的苦恼。但是他犯错误必受责备,成绩好或做好事必予鼓励,要让他从小就有敬畏之心,不断锻炼他不怕挫折摔打的韧劲。
  我们对孩子不仅要用心呵护与关怀、也要让他在摔打磨砺中成长,授之以渔,而非授之以鱼。无论是创造平台,还是给他成长空间,无论你给予什么,路终究还是他自己的,他人生的千里之行,只能他自己走完,我们只能在育与管中不让他走偏,鼓励他走长远!
  所以,对孩子严管,才是厚爱,更是真爱!(孙小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