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一直在我们身边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3 09: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传唱至今。雷锋的名字像春风一样吹遍祖国大地,被几代中国人所熟知,而雷锋精神也深深植根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一天,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在举行学雷锋活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也有许多人像雷锋一样不舍昼夜、不求回报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总是乐此不疲,他们总是饱含热情,他们用雷锋日记中“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的精神始终激励着自己,坚持逆行、默默奉献、顽强坚守。清洁消杀、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他们的脸上淌着汗珠,心中却无比充实。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护人员、人民警察、消防员、学校师生、环卫工人、志愿者……千千万万的“水滴”汇成了向上向善的精神大海,坚定着我们必胜的信心。
  我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和建武,在医院接收第一例病人当天立即投入一线救治工作。他放弃假期,开启24小时不停歇的高强度工作模式,对确诊患者不仅做身体治疗,还开展心理疏导,给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我想,他就是“雷锋”。
  自幼患先天性脑瘫的海浪,以自身的努力实现了脱贫致富。而在我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她心里十分着急,多方联系到市红十字会,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捐款500元,完成她为全市抗击疫情做贡献的心愿。海浪顽强拼搏的精神实现了自我价值,也不忘为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想,她就是“雷锋”。
  抗疫期间,理发师张瑜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宜君公安局民警免费理发。她看到民警在一线工作非常辛苦,想到为他们义剪,用自己的手艺为抗疫工作者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想,她也是“雷锋”。
  ……
  抗疫期间,还有许许多多的“雷锋”,说不尽,道不完。我想,无论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还是在每一年的365天里,只要用自己的热忱和力量,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你的手。你,就是雷锋!(周华)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