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7 17: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在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让人倍感温暖和亲切,给人以感动和力量。告别2019,我们无限感怀,拥抱2020,需要我们继续努力奋斗。
  时光飞逝,硕果累累。2019年,通过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我市各项创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德润铜川·好人之城品牌更加亮丽。文明乘车、文明劝导、礼遇好人、志愿服务无处不在……一个个文明身影,一幕幕暖人场景,温润着这座城市的文明气质,凝聚出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犹记得2019年9月27日,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这一天,来自我市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与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共襄了一场好人盛会和道德盛宴。中国好人代表黄宏显、王科分享了自己助人为乐的故事,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张水珍、李艳华讲述了他们无微不至照顾亲人的感人故事。铜川,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承办如此高规格活动,这是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市打造“德润铜川好人之城”的褒奖。
  文明,是一座城市综合素质的体现。文明创建的实际成效与政务、法治、市场、生态等环境的持续优化不可分割,与市民的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城市管理水平、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不可分割。在创建过程中,关键还得出实招,牢固树立持续巩固、持续创建、持续提升的思想意识。今年,我市实现了全市区县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全覆盖,推动了文明实践试点建设顺利开展。今年,铜川书画公园建成开园,博物馆、大剧院等重大文化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乱停车治理等工作扎实推进。今年,城市早夜市、乡村环境综合治理、“车让人、人遵规”文明出行等专项行动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变化。
  2020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也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我们将逐梦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与全市人民携手为如期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而努力奋斗。(朱敏)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琳